「出去走走吧!」同學的建議打動快悶出病來的我。
看看天氣,涼爽宜人。好吧!就走一趟台中,順便把故障的記憶體送修。
騎車走趟台中,要過爸媽這關真得不容易。
在他們眼裡,開車比較安全、比較舒適。
可惜我熱愛騎車的自由生活,停停走走、無拘無束。
費了一番功夫說服爸媽,邁向今天的旅程。
溝通並不困難,只要用心表達自己的看法,還是可以說服他們的。
好友的一段話,又再次引起心裡的共鳴。

竹山到台中的路上,我走了不下十餘次。
遙遠的以前,是騎車到台中,再轉搭公車到基隆,
滿是思念的心情很少留意沿途的景緻。
這次,是帶著自己的心出門,任由心頂著藍天、迎著微風,享受一片自由。
台三線貫穿竹山到台中的路,沿途多是已開發的灰色叢林、瀰漫週遭的烏煙瘴氣。
令我醉心的一段路,是台63線中投公路。
中投公路是快速道路,一般機車只能沿著快速道路下的道路直行。
正因如此,我可以好好享受這條屬於一個人的道路。
我從草屯切入快速道路,道路的兩旁是遍布稻田。
黃澄澄的稻穗低著頭,收割的季節是時候了。
我想像農夫開心的畫面,在我的家鄉,這是上天給他們最好的報酬。
南投是座山城,群山萬壑,只有這些長期被流水沖刷出來的平地能種植稻米。
青蔥的山巒搭配金色稻田,應著農夫滿足的神情,天人合一也許便是如此。
越過烏溪及大里溪,我在橋上向造就這片土地的神致敬。
野溪,受過高山的薰陶,溫馴多了。
唯一不改自我本色,勇往直前,始終如一。
甜根子草的白髮逐漸凋零、滿溪滿谷的蒼白逐漸褪色。
蘆葦接續甜根子草未完的任務,替野溪上了一抹淡褐色的妝。
野溪,切割山地、灑開平原、也促成鄉村和城市的分水嶺。
橋的那頭,車聲漸繁、高樓漸多、道路漸廣。
人群的腳步逐漸加快、高樓的間距逐漸變窄、馬路上的車子逐漸擁擠。
此時的家鄉,才算真正的告別。


讀書跟旅行是我生命的核心。
讀書習慣跟旅行方式是我追求核心價值的過程。
讀書哲學跟旅行哲學便是對自我的交待。
我熱衷騎士之道,但,或許有天我會有不同的旅行方式來體驗不同的生命意義。


開車的人生,享受舒適的生活、獨自的空間。
搭公車火車的人生,過的是和大眾相同的制式化生活。
騎士的人生,自由而不受拘束,走的是玩味人生、欣賞人生。
背包客的人生,走入人群,細膩品嚐,體悟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calplant 的頭像
    localplant

    The Story of Dandelion

    localp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