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陌生人,從認識到結婚,並不容易;
兩個家庭,從認識到結為親家,更顯得其難能可貴。

一位朋友在跟我閒聊:「我跟我女朋友是線上遊戲認識的,
之前想追她,可惜有人截足先登,我只好繼續等著。
一年之後終於被我等到了,她跟她男朋友分手,所以我常常玩遊戲跟她聊天。
我們還蠻聊得來的,所以一段時間後我們就約出來見面。
當時她還不太放的開,畢竟分手也需要一段時間療傷。
前幾週,我們正式在一起,從牽手到接吻,我都覺得進展是不是太順利了。」
我插話說:「很好啊,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好好加油!
那有帶回去見見父母了嗎?」
「你講到重點了,前幾天我們在公園散步時,被她爸爸的朋友撞見。
她回家後,怕她爸的朋友跟她家人說,所以她就跟她媽自首。
她媽聽了很火大,問男生在做什麼?她就照實說了,說目前還是學生。
她媽聽完更火大,說怎麼這麼不懂事,原來最近出去都是騙他們跑去約會,
而且她媽還說,希望早點分掉,畢竟學生要專心念書,戀愛等出社會在來談。」
他頓了頓,問一下我的意見:「你覺得什麼才是穩定工作?
你覺得她會不會跟我分手?你覺得要有多少資金才符合她媽媽標準?」


我想了一會,回答他:「她會這麼跟你說,
代表對你仍有感情,短時間內不會分手。
但是長時間如果有更好的選擇,也很難說。至於你提到的穩定工作,
我覺得女方的父母對於未來女婿的標準本來就會高一點,
做爸媽的都不希望女兒嫁過去會吃苦,因此他們的感受我可以理解。
但是什麼是穩定工作,就見仁見智。你不一定要跟我走上公家機關的路,
待在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,不會三餐不繼,薪水也有一定數目,
我想應該就符合他們的要求了。至於資金,討個老婆若是依我們的老觀念來說,
可能一百五十萬左右會是較充裕的數目吧,但是這方面對你來說太遙遠,
如果她跟你有共識,能為這個數字努力,我想努力的過程,她的爸媽會信任你
也會受到你們的感動願意把女兒嫁給你。」


父母總是關心自己的孩子,關心是不是娶了個好媳婦,或是討了個好女婿。
但父母眼中的好女婿、好媳婦卻未必是自己的最愛。
因此以前的愛情故事,一則一則地流傳至今,傳誦在每位戀人心底。
思維改變的時刻到了,現在的父母也沒有以前那麼地封閉強勢了,
只要你們可以證明,你們的選擇是對的,天地會為之動容。
只要兩人真心相愛,眼前的困難敵不過兩人的共識,攜手必能創造嶄新的未來!
但即使如此,也要切記,愛情不是盲目,而是帶有理性與感性的結合。
家人、朋友、同事的建議在此都是很好的一面鏡子,協助我們看清更多層面。
唯有理性、感性的愛情,幸福的婚姻才會到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calplant 的頭像
    localplant

    The Story of Dandelion

    localp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