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,在加油站工讀了幾個月,永遠是瞇瞇眼搭著彎月般的笑容。
今日的神情卻顯得不太對勁,上班的表情落漠,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。
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潮,似乎也無法全然轉移她的注意力。
我,走上前去,幫她分擔週遭的車流。
她對我吐露一句話:「大哥,我好難過!」
眼眶輕泛淚光、緊繃的面容像是隨時可能潰堤的水壩。
「想哭就哭吧!去沒人看到的角落,好好大哭一場吧!這邊我幫妳照看就行了。」
「大哥,謝……謝你」她匆匆離開泵島。
我凝視逐漸遠去的背影,腦海不斷冒出問號。
十八歲的年紀在想什麼?大一的學生在煩惱什麼?愛情?友情?親情?

我,什麼時候哭泣?最近哭泣是為什麼?
記得九月五日的夜晚,水田裡的青蛙聽我訴說滿腹委屈。
九月五日的早晨從基隆搭車南下,下午在加油站上班,整日思考自己的感情問題。
我跟她的互動是怎麼了?她為什麼儘是做些我匪夷所思的決定?
這麼久的感情突然變得好陌生,眼前的她到底是不是之前常跟我嬉笑的那個她?
「我不知道問題在哪裡?我只覺得壓力很大,讓我靜一靜。」
聽完妳的回答,我再次離開基隆。也許,時間會給個交待。

「大哥,謝謝你,我好…多了。」工讀生勉強地跟我說。
「也許,時間會給個交待。」我若有所思地說出心裡的話。
幾天前,另一位工讀生和朋友出了點問題。
她在FB上留言:「不想要有所改變,維持現狀就好。」
我直截了當回應:「不需改變,隨緣生活,時間,會給個交待。」

時間,會給個交待?時間,真得會給個交待?
時間其實是個藉口,緣份其實也類似於藉口。
藉由時間消逝,被動忘記過去;
藉由緣份不在,主動忽視從前。
傷害,我們總希望,時間能撫平傷口。
可是,傷口,又如何輕易撫平?又需要多久時間啊?
時間,怎麼給你一個交待?

積極的人改變自己,消極的人等待時間;
積極的人創造未來,消極的人關心傷痛。
時間只是個工具,並不是帖解藥。
唯有改變自己,才能創造成長,走出陰霾。

淚水告別感情,灑向大地。
那一夜,情流盡、淚流乾,一點一滴還諸天地。
那一夜,塵歸塵,土歸土,該怎麼來就怎麼去。
時間,我相信你,你會給我交待。
時間,你相信我,我會不同以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calplant 的頭像
    localplant

    The Story of Dandelion

    localp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