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著輕鬆的節奏下班,一進門就聽見爸爸說道:
「有人打電話給你,你等一下回電過去吧!電話在這裡。」
我看到06開頭,身子先是一震,莫非…
喝口水,平穩心情回電過去,
電話那頭不出我所料,是個純樸的鄉下中年婦人聲音:
「xx,好久不見,近來過得好嗎?我是你女朋友的媽媽,聽得出來吧。」
聲音聽來很堅強,像是極力掩飾自己的情緒。
「阿姨,你好,我聽的的出來,
很久沒去你們那裡坐坐,這麼晚打來有什麼事情嗎?」
「是這樣的,她爸爸跟我說了很久,後來我想想我還是打給你說一聲好了,
你跟我女兒認識這麼久,走上這條路我們都很難過。
我們一直到中秋才知道這個消息,當時聽到,我還罵了她一頓。
說:『你怎麼可以做這個決定?他是哪裡對不起你?』
這件事說實在的,是她的錯,我們沒有權力要求你再跟她在一起。
我跟她爸爸一直都很看好你。連她自己也說,你對她真的很好。」
聽到這,話筒的一端我聽到略帶鼻音的聲音,觸碰我掩在心底的無奈。
「阿姨,沒關係,過去就過去了,
有空我會去你們家坐坐,你們就不要再責備她。」
「說真的,她真的還沒有男朋友,她是我的女兒,我很清楚,雖然有點任性,
我們也管不太動,但是她不會隨隨便便跟其他男生在一起的。
你們的問題其實只要溝通就可以解決,真的不用走到分手的地步。
我前幾天自己搭車去林內加油站附近,想跟你好好解釋解釋,
不過在那附近走來走去,又覺得沒有臉見你們,所以又搭車走了。
你真的很好很好,你的爸媽也對我女兒很好,
是她自己不懂得珍惜,錯過了這個機會。」
誠懇的聲音我感受的到,我的付出不只有朋友的肯定,
連她的家人也能給我這種鼓勵。但無形間,我卻對她增添不少愧咎。
相較於她,我有朋友、有家人、有同事、甚至還有她的家人對我的肯定。
夫復何求?
「阿姨,你們人真的很好,我知道,你們一直把我當家人看待,我很感動。
我也是一直把你們當長輩看待。我知道我們是溝通的問題沒有處理好,
我這三個月都有上去找她,不過她跟我說話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。
所以十月我就沒在上去了。」
對於兩位老人家,尊敬發自內心,我不會忘記這段時間他們對我的照顧,
每次開車回家總是不吝惜地把水果、青草茶搬上車讓我家人分享鄉下的淳樸。
柚子、稜角盛產的季節,不忘寄上一整箱的祝福,和我家人分享豐收的快樂。
可惜,「此情可待成追憶,只是當時已惘然」。
「你看你哪天有空下來坐坐,我們還有很多話電話裡不方便說。
我跟她爸也是一樣,有時也是要好好溝通,兩邊總得有個人退一步。
才有進步的空間,才有冷靜思考的空間。
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,我們真的很希望你們能在一起。
有空下來坐坐,我們在好好聊聊。」
「好好,我現在一個星期會去台南上兩次課,
我有空會下去走走,在跟你們談談。」
阿姨不好意思打擾太久,匆匆說著:
「我下星期是夜班,有空下來走走啊,再見。」
「對了,你千萬別跟她提起我有打電話來喔!要記得喔!」


夜裡的竹山下著小雨,我聽著雨聲想著兩位老人家的心聲。
天下父母心,遙遠的妳知道,他們多麼希望妳有個好歸宿嗎?
他們的心聲妳聽得見嗎?他們不斷提醒不能跟妳說這份用心良苦,你清楚嗎?
對她,幾日的省思、今日的一席話,怨恨早已化為虛無。
取而代之的是同情與不捨。
不捨過去愉快的種種,不捨過去她家人把我當家裡的一分子看待。
同情她的孤單,同情她的落寞,同情她連最摯愛的家人也替我說話。
過去的終究過去,我和她註定回不去了,
在家人這一關,即使她父母仍能接受我,
但我很清楚,我的父母已不能再承受第二次傷害。

睡夢中,我努力想起過去跟妳的甜蜜時光,幸福洋溢在我們的臉龐,
湍急的小溪我們攜手踏著石頭、涉過溪水,走向對岸;
高山峻嶺,我們深怕對方體力不夠,我幫妳背背包,妳拿零食跟我分享;
搭夜車回家的晚上,妳靠在我肩膀沉睡,我知道這是妳最好的依靠;
騎車的時候,即使妳不好意思從後環抱我,妳也不時在耳邊傾訴溫柔;
心裡滿是溫暖的畫面,將是下一段戀情的憧憬。


無意間,我發現其實……很愛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calplant 的頭像
    localplant

    The Story of Dandelion

    localp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